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公司保供贡献突出 省发改委致信感谢

2022-01-06 11:11: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王凤志)日前,福建省发改委专门向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并感谢该公司有效保证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用热稳定以及对福建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出的突出贡献。

2021年电力迎峰度夏以来,国能福州公司克服全社会用电量和用电负荷超预期增长、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等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切实担起央企能源保供“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保生产、保库存、保发电,厂内电煤库存维持在安全线之上,为保障民生用电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保证对外供电、供热安全平稳,该公司制定了专项保障与应急措施,优化管网运行方式,特别是去年10月份,在供热成本远高于供热价格的情况下,坚持保供为底线,完成了当月57.4万吉焦的售热量,有效保证了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用热需求。

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2台机组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272天,保持年内“零非停”,全年发电量66.92亿千瓦时,比调控计划超发7.8亿千瓦时;全年售热量644.71万吉焦,比计划多供热64.71万吉焦,电力供应和供热保障有力,清洁煤电“托底、保供、调节”作用充分发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企业宗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