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试行机器人巡检

2022-01-06 11:11: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试行机器人巡检

福清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潘华 张政荣)2021年12月31日,5G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江阴港区危险品集装箱堆场正式上线试运行(如图),这是江阴港区进一步加强5G应用的又一创新点,进一步提高了港区危险品区域巡检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5G智能巡检机器人除了巡检频次更高以外,还可以做到24小时无休,实现了现场固定岗位“无人化”和移动岗位“少人化”建设目标。在远程集控中心屏幕上,现场状况监测清晰,实时数据信息一目了然。作为福州港务集团“5G+”项目的新成员,该机器人通过信息化手段,在指定区域内按固定路线、固定时间进行自动巡防、危险源监测和危险预警,为江阴港区危险品区域推广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提供了创新的技术检测手段。

江阴港区集装箱危险品堆场的“智变”,只是福港集箱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建设的一个缩影。未来,福港集箱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推进江阴港区转型升级,为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化及自动化港口,促进江阴港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