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景石化年产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冲刺全年目标

2022-01-05 11:54: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薛有雄 实习生 严佳璟)日前,记者从中景石化获悉,自2021年4月16日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吊装以来,中景石化科技产业园持续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目前,中景石化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已进入全面配管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投产。

记者在该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各作业区车辆来回穿梭作业,数百名工人正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施工任务,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目前,各种设备已进入配管全面安装阶段,电气仪表安装工作也同步展开,预计2022年春节前基本完成主体配管工程。

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拉动上下产业链300亿元,将成为全国单产聚丙烯产能最大的工厂,可改变我国共聚聚丙烯每年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补齐聚丙烯内循环产业链。同时,大大提升我市在化工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为江阴港城经济区建设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