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各类公园74个

2021-12-31 11:06: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各类公园74个

福清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文/陈品洪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近日,福清“百园之城”建设再添新园,锦江三期北侧社区公园、园中口袋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福清革命历史纪念碑公园提升改造完成……截至目前,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各类公园74个,到2022年春节前,城区公园数量可达101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85%。

“推窗见绿、开门见园”已成了福清市民最真切的体会。近年来,为加速推进各类公园建设,市园林管理处、市园林公司以打造“百园之城”为抓手,按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方案,倒排计划,攻坚克难,用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公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福清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一步一景重构革命印记

五角星挡车石、革命历史印记景墙、五角星雕塑……近日,提升改造后的福清革命历史纪念碑公园焕然一新,红色文化贯穿全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园。

福清革命历史纪念碑公园,总面积约5490平方米,位于清荣大道南侧,西临福俱大道,东临虎溪。公园以“一轴(主入口中心文化主轴线)、三个核心(入口空间区、林荫草地区、革命文化区)、五个节点(文化活动广场、红色文化景墙、革命历史印记、五角星广场、革命纪念碑悼念广场)”的景观构架,一步一景重构革命印记。

公园主入口活动广场处,一排带着五角星的特色挡车石将广场与人行道区分,重新铺装的青石板广场与公园内景风格融为一体。步入公园,革命历史纪念碑矗立在公园正中央,纪念碑前的五角星雕塑熠熠生辉。公园两侧林荫草坪区绿意盎然。公园革命文化区以景墙的形式,通过时间轴展示了福清1931年—1949年的革命历史事件,以及战争期间福清人民在反抗、抵御外侮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斗争中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田园变公园颜值再提升

“家门口新建了个公园,公园里健身、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出门就能到公园里遛弯。”说到锦江三期北侧社区公园建成开放,家住宏路村的林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锦江三期北侧社区公园,位于清昌大道南侧、福玉路西侧的宏路村。此前,锦江三期北侧是一片农田,改造后的公园主路铺设透水砖,增设石条坐凳、景观廊架、健身器材等,种植有秋枫、香樟、大叶榕、三角梅、丹桂、紫薇等植物,徜徉公园里,满眼绿意,美不胜收。

口袋公园装扮美好生活

“园中口袋公园,于12月1日动建,仅用15天就完成了建设。”市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中口袋公园位于龙江公园西北侧、清盛大道中段,建设面积约990平方米,是一处街头游园类口袋公园。

该公园是一处集观赏性、生态性、休憩性和功能性于一体的多功能游园,园内种植乌桕、秋枫、木槿、红花风铃木、紫薇等树种,周边居民出门就能“看到绿色、闻到花香、享到绿荫”。

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各类公园74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