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24 11:05: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颜阵寒)12月22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福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抓好经济发展、法制建设、纪检监察、统一战线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福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科学谋划明年发展。要立足当下,科学谋划好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福清发展目标,盯紧方向,打好基础,把握步调,加快推进,拉动福清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要加快建设法治福清。要全面强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与司法公正等领域,重点推进“八五”普法,持续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扎实做好统战工作。要完善落实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座谈会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密切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工作,形成最大的“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实施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合规性约谈机制,持续整治“四风”隐形变异和腐败问题,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