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1-12-24 11:05: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夏巧鸿)昨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福清市委宣讲团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林彤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根本保证等方面,深入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整场报告会系统全面、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脉络清晰、要求明确,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持续鼓浓学习氛围,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不断深化宣传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因地制宜开展“全会精神进课堂”等活动,营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浓厚校园氛围。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把握教育发展新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水平。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压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方位加强廉洁自律的自我监督和社会监督,让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