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天马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庆堂荣获2021年度中国农业“乡村振兴十大领袖人物”

2021-12-22 10:35: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2 日讯(记者 陈盼兰)12月17日,以“品牌强农,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第七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天马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庆堂荣获2021年度中国农业“乡村振兴十大领袖人物”,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闽籍企业家。天马科技集团旗下鳗鲡堂获选2021年度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健马”品牌获评2021年度中国农业“乡村振兴十大杰出品牌”。

作为中国农业行业的年度盛会,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已连续举办七届,其权威性、公正性、专业性、参与性,赢得了行业的广泛赞誉。

据悉,天马科技集团是一家融特种水产、畜牧、食品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型现代渔牧集团化企业,于2017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陈庆堂长期耕耘渔牧产业,在他的带领下,天马科技团队打破鳗鱼产业国际技术壁垒,研发出一系列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产品,为民族特种水产业作出突出贡献,成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是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的“重头戏”。今年共有3000多个品牌参评,包含粮油、果蔬、茶叶、肉蛋奶等近60种农产品,创历届之最。最终,天马科技旗下鳗鲡堂品牌等100个农业品牌获此殊荣。这是鳗鲡堂品牌1年内第四次斩获大奖,此前鳗鲡堂蒲烧烤鳗相继获得国际风味评鉴所颁发的“顶级美味奖章”最高奖3星奖、全球创新食品评鉴大赛最佳方便食品奖、2021年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蒙特奖金奖。

盛典同期颁布的2021年度中国农业“乡村振兴十大杰出品牌”,福建仅2个品牌上榜,天马科技旗下品牌“健马”牌成功入选。“健马”牌曾先后荣登亚洲品牌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健马牌”水产配合饲料荣膺“中国名牌产品”,“健马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