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G534 线东张镇半岭至玉林路面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2021-12-16 10:19: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G534 线东张镇半岭至玉林路面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蔡虹)“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G534线福清东张至一都(永泰界)路面改造工程掀起了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全长5.3公里的东张段半岭至玉林路面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将进行路面划设标线、设置护栏等扫尾工作。

近日,记者在534国道东张镇半岭村段看到,该路段已开放双向通车。改造后的道路焕然一新,颜值大大提升(如图)。据了解,G534线路面改造工程(东张段)全长5.3公里,起点位于半岭村,沿线经过先锋村、濑底村、玉林村,终点位于玉林村。此次改造不仅完成了东张段半岭至玉林路面“白改黑”工程,并将路面拓宽至8.5米,而且最大程度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全线提升绿化水平。

G534线路面改造工程(东张段)是东张镇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农村公路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多措并举推进路网提质增效,累计投入约653万元,实施X170线县道景观提升工程和重点线路整改提升工程,整治沿线房屋外立面、修建农村客运站候车亭等。

据了解,“四好农村路”建设是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重要突破点,不仅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与出行条件,更展现了以人为本的初心。“自从通了水泥路,村民们一车一车地把水果运出去,解决了水果外销的一大难题。有的村民还办起了农家乐和采摘园,增加收入。”东张镇少林村党支部书记陈杰说。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落实路长制,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公路性能,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12.2亿元,改造提升县道93公里。至2020年,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042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824公里。全市438个行政村全部通达农村公路。2017年4月,我市被授予福建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目前,全市6个乡镇获评福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市级示范乡。2020年10月,我市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