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赴长乐区调研

2021-12-15 09:58: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林文捷)12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州市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链长、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到长乐区调研高端精细化工产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始终牢牢把握“产业链”的核心,构建良好产业链生态,探索创新举措扩大“链长制”成果,全力打造全球最强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

当天,叶仁佑一行来到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产品种类、生产工艺、市场形势、发展规划等情况。据了解,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完成“环己酮—己内酰胺—聚酰胺—锦纶6纺丝—锦纶6加弹—整经—织造—染整”锦纶6八道产业链完整布局。在化工领域,目前己内酰胺产能位居全球第一,已建立起以己内酰胺生产为核心的全球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在化纤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设备,致力于打造全球合纤科技生态生产基地。叶仁佑希望,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机遇,持续延伸产业链条,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研投入,全力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仁佑听取了有关部门、企业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建立推行产业链链长制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精细化工是化学工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未来精细化工行业将迎来良好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各县区要加强协同发展力度,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快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在基础设施、产业、信息、招商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实做细强链延链补链文章,为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再立新功。

叶仁佑要求,要齐心协力“抱团取暖”。行业龙头企业要抱团发展,力争在原材料议价和下游企业发展上有突破,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在高端精细化工领域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要加强企业间的技术合作。要在核心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合作,避免重复研发,多为合作方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其减轻成本,通过互相协作,共同把“蛋糕”做大。要增强产业链合作的韧性。要通过控制物流成本等方式降低总成本,加强产业链一体化推进,加快提升产业关联度,增强上下游产业的黏性和韧性。要在招商上下大力气。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进一步集聚上下游企业,让产业集群优势更加明显。要努力优化服务平台。要充分利用市场、港口、政策、闽商等优势,在措施、政策等方面配套到位,实打实服务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及相关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