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14 11:52: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颜阵寒)昨天上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领导吴永忠、何玉金、王新刚、王言霖、郑云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助推发展、服务职工、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就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代市长吴永忠要求,一要打造好平台。要围绕“三创”中心,继续做好创新文章,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三创”环境,为广大职工创业者搭建舞台;要培育创新成果的“孵化器”“加速器”,做好创新、创业、创造无缝对接,加快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助力更多企业转型升级。二要开展好活动。要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策划开展新一轮职工就地过年的服务活动,让职工不仅留下来、而且要过得好。三要服务好职工。要继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配合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实实在在地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通过持之以恒的服务,让更多职工喜欢福清、爱上福清、留在福清,为福清未来发展不断夯实人力基础。

吴永忠希望,市总工会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多反映一些基层群众的呼声,多解决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他表示,政府各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切实把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落实好,及时帮助工会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玉金对市政府大力支持工会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工会的职责,引领广大职工队伍克难奋进,为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