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给市民一个温馨美丽祥和的城市环境

市领导现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2021-12-09 10:38: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颜阵寒)1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玉屏街道、龙江街道、音西街道等地,现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党代会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管理,做好品质提升和城市更新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温馨、美丽、祥和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一拂街及渔市街改造提升工程、豆区园改造工程、东门河整治工程及周边立面改造有关情况、玉斗园、龙江路(水南车站—丽景东方段)绿化提升工程、融侨园污水整治工程、园中村街头绿地公园项目以及龙江公园水系治理有关情况,听取各片区规划以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吴永忠指出,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增加民生福祉的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协同配合,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片区、重要路线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努力为市民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宜居之城,进一步增添城市的魅力和活力。

吴永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城市品质提升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现有机制常态长效的基础上,精准发力,把城市建设得更美、管理得更好。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城市的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作,充分考虑群众需求,以点带面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各片区的功能配套和环境整治,打造高标准绿色生态景观带,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注重挖掘特色亮点,扮靓城市的“面子”和“里子”,确保品质提升不留“死角”,特别要注重抓好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以及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整治提升,留下城市“老”的记忆,唤醒海外乡亲和福清人民的浓浓乡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