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参加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21-12-08 10:49: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林文捷 林明)12月7日是福清市新一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代市长吴永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党组书记陈存枫等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选举福清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上午9时许,叶仁佑、吴永忠分别来到福清市玉屏街道金墩选区市直机关投票站、福清市龙山街道瑞云选区瑞云投票站,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投票选举。投票站秩序井然,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选举事项和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填写选票的方法后,叶仁佑、吴永忠取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各领取了一张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叶仁佑、吴永忠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投票后,叶仁佑说,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组织好、实施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出一支高素质的人大代表队伍。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委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选举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发扬民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投票选举。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方便选民投票,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市领导陈恒东、曹方敏、张斌、俞大军、蔡和斌、陈嘉、吴章明分别在各自所在选区投票。

据了解,此次福清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日为12月7日—9日,共有94.3万人参加选民登记,全市设置投票站1021个,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福清市人大代表418名、镇人大代表1459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