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汇演活动

2021-12-06 09:56: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行“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汇演活动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夏巧鸿)12月3日,福清市“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福清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汇演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市领导林彤、林峭立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市司法局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市融媒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启动,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就如何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林彤要求,要突出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宣传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法治福清、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在享受法治实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要抓牢领导干部、青少年等关键群体,推动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要坚持创新创优,让普法宣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要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绩效考核、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和法治政府建设等考核评价内容,落实经费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活动为“虎强哥”平安大讲坛——“法治宣讲团”成员以及法治宣讲指导单位颁发聘书,并发布了福清市“八五”普法吉祥物融法宝。它头上的独角是源自“獬豸”的特征,代表着公平正义,披肩是以福清市树香樟树为原型,额头上的“融”字融合了东关寨、瑞云塔、石竹山、桂花等福清特色元素,人物中心的LOGO是国家宪法日的标志。

文化汇演上,法制类舞蹈、小品、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现了福清法治建设的成效。此外,“手机摇一摇,拼手速抢礼品”直播间互动截屏送福利等多轮互动游戏大大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感。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