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2 10:51: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林翔)11月30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我们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紧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客观系统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清醒分析了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引领我省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确保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努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围绕构建双循环的重要通道、重要节点、重要力量,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走前头,在推动陆海协同发展中开新局,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当先锋,在激发改革开放活力中作贡献,在创造高品质民生服务中树标杆。

会议强调,要扛起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对标落实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和“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主动靠前服务,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定不移整治各类腐败行为,进一步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严格按照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从省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在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出经验、当标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