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寻找“最美玉融女性”活动开启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

2021-12-01 11:12: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生)11月30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女性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市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我市将组织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玉融女性”活动。

据悉,活动的目的是寻找玉融女性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热潮中展现出来的新作为、新形象,宣传培树一批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自强不息等先进典型,展示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拼搏进取、创新创业的成就和崇德向善、至情至美的风采,激发全市广大女性热爱美、追求美、创造美的动力,把广大妇女对个人发展、家庭幸福的追求汇聚成全方位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寻找“最美玉融女性”活动时间为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对象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建设热潮,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在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勤俭环保、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勤劳致富、公正廉洁、孝老爱亲、教子有方、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的玉融女性。在各镇(街)、市直各相关单位和广大群众推荐的基础上,评选揭晓一批“最美玉融女性”。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女性角色及行业特色,选送、宣传一批活跃在教育、医疗卫生、政法、经济建设、宣传文化、志愿服务、城市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创新寻找榜样、宣传榜样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提升宣传效果,促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另悉,寻找“最美玉融女性”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宣传推荐(2021年11月—2021年12月)。第二阶段事迹展播(2022年1月—2022年2月中旬)。第三阶段网络投票(2022年2月下旬-2022年3月初)。第四阶段评选揭晓(2022年3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