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绘就新蓝图 踏上新征程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福清引起热烈反响

2021-12-01 11:11: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林文捷 夏巧鸿 林明 陈川 高晶晶 薛红 通讯员 施点睛)山海今朝风日好,八闽奋进正当时。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连日来,福清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高度关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新闻报道。省委书记尹力在开幕式上作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省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阐明了今后5年发展的方向、理念和举措,既符合我省省情、又反映群众期待,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汇聚强大发展合力,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大会,打响了我省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发令枪。”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张祎伟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讲在前、做在前,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为福清谱写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发改局办公室主任林敬宏表示,将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经济社会统筹协调、重点领域改革、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策划生成、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及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等工作落实,埋头苦干、奋力前行,为建设省会南翼强市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福清市市民服务中心干部陈启伟说,报告目标清晰、催人奋进,通过学习,市市民服务中心将奋力作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实现新的提升。同时,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陈娟珍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意气风发激荡人心。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统战工作条例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率先争先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智力密集的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公约数”,引领统战成员勇毅前行,主动服务和融入数字福建、生态福建、文化福建和红色福建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报告提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我感触深刻。”龙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杨星表示,下一阶段,街道党工委将结合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学习,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引导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成为让党代会精神“扎根”基层的宣传员、践行者。同时,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要善于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融入新发展理念,将党建引领落深到基层,落细到行动,最大化激发“党建+”的叠加效应,进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阳下街道洪宽社区党总支书记敖杰说:“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未来5年,蓝图已绘,作为基层干部要立足本职,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程度、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保障、治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继续秉持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理念,大力推进‘近邻党建’,聚焦破解城市基层党建融合不足、城市‘陌生人社会’等问题,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建强组织、筑牢阵地、优化队伍,推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