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观摩学习活动

2021-11-30 13:0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生)为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新一届村(社区)书记“上任即赶考、起步即冲刺”,11月27日,海口镇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镜洋镇东风村、东张镇道桥村,实地观摩党建示范点建设,学习交流乡村振兴思路举措和先进经验。

在镜洋镇东风村,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东风村党建公园、新村小区建设、主干道路整治等,了解并学习东风村在村庄规划编制、人居环境整治、管线下地改造、土地资源流转、乡村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观摩组对该村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抢抓石竹山景区创5A契机,主动融入“泛石竹”景区建设,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与定位表示赞赏。

在东张镇道桥村,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道桥村农耕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古树古厝保护、乡风文明培育等情况,并围绕环境保护与乡村建设“两手抓、相促进”问题,与道桥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观摩结束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村情实际,分享观摩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胆拓思路、精心谋项目、务实促成效,走出各具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