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7次会议

2021-11-30 13:02: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林明)11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领悟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真正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增强统筹能力,聚焦福清侨的优势,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同海外乡亲的联系交流,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为福清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坚持开放思维,抓住机遇,设立产业合作示范区,筹建产业合作促进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做大做强中印尼“两国双园”,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节点城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和福州、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