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依扬家庭农场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2021-11-29 10:00: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谢雄)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介第三批全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确定推介的第三批52个农民合作社、47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福清市依扬家庭农场入选。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农业农村部于2019—2020年连续发布了两批147个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激发首创精神,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地推荐,择优遴选确定了第三批52个农民合作社、47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福清市依扬家庭农场位于一都镇善山村,2014年5月成立,种植橄榄、枇杷、沃柑等10多种水果,先后被评为福清市级、福州市级、福建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近年来,该农场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加强技术和品质管理,优化经营模式,通过构建“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坚持“机械化、标准化”生产,重视“绿色化、品牌化”发展,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使农场生产经营和服务水平日益提升,经营收入不断增加,同时也带动周边村民种植水果增收致富,推动了一都镇水果支柱产业的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