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在融举行

2021-11-26 10:29: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颜阵寒)为助推中印尼“两国双园”更好地发挥开放平台示范带动作用,深化东盟跨境合作,打造RCEP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RCEP即将生效之际,昨天上午,由福州市外办、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主办,福清市外办承办的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当天,福耀集团、祥兴集团等30家行业龙头企业、高成长性及发展后劲足的企业参加了推介会。福州市外办出国管理处就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业务进行了政策宣讲,并就如何申办、使用等常见问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

据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作出的多边签证安排,1次申办,5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60-90天不等,还可享受入出境通关便利。持旅行卡还可通行RCEP的11个成员国,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据悉,旅行卡是迄今为止国家层面为企业争取到的最大签证优惠,是企业开拓深耕海外市场含金量最高的商务出行卡,是以国家信誉背书助力企业发展,是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的利器。

目前,福州市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量突破2000张,受惠企业近700家。当天推介会现场,我市有3家企业共10人提交了申办资料。

今年1月,中印尼两国代表正式签署“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两国双园”项目上升为中国印尼两国战略合作机制。下一步,福州市外办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更大的范围释放旅行卡政策红利,支持福州市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开拓深耕RCEP成员国市场,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相关链接

迄今,已加入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有21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智利、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墨西哥、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其中,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之间人员往来仍按现行办法办理,互不适用旅行卡;美国、加拿大为过渡成员,不审批其他经济体的旅行卡申请,但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便利及入出境通关便利。

目前旅行卡可以通行的国家有16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智利、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墨西哥、俄罗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