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建设稳步推进

2021-11-26 10:29: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建设稳步推进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长高山隧道施工现场。陈乃颖摄

福清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陈盼兰)近日,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规划线路上的永鸿水世界拆除工作正在全面铺开,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永鸿水世界于11月8日开始拆除,预计11月底可完成拆除工作。眼下永鸿水世界办公区各类设施设备均已搬空,游玩区内及周边有多台挖掘机正在作业。

为深入实施“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早日贯通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今年10月份,市城投集团就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并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完成既定的道路建设任务。“桥梁桩基、承台、路基施工现已全面展开,隧道施工也同步进行,目前已进洞20米。”市城投集团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道路西起飞霞路交叉口,终点为滨海大通道,道路全长6408米。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全线共设置1座分离式隧道(即长高山隧道),隧道长约705米,包含双向6车道分离式机动车隧道和非机动车、人行单洞隧道。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是我市环城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西向东横贯福清主城区,串联福清城西、城中、城关、东部新城4大功能组团。项目建成后,将推动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福州滨海新城的快速连接,极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对改善主城区的交通条件、构建福清主城区“大外环”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