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科协、市科技馆联合举办科普活动

2021-11-25 16:14: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科协、市科技馆联合举办科普活动

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黄海玲)11月20日,由市科协、市科技馆主办的“巧手创新,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如图),10组家庭参加活动。

当天,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动画片的形式,让孩子们理解垃圾危害、污染现状和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最后,志愿者拿出小卡片,让孩子们辨别卡片中的垃圾是属于哪种垃圾、如何投放垃圾,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在“巧手创新”环节,家长和孩子利用主办方准备的空瓶子和水彩颜料,创作富有创意的手工作品。在家长的引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对空瓶子进行二次利用,创作出既环保又好看的手工作品,让废旧物品“华丽变身”。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相关活动,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