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2021-11-25 16:1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林文捷)11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七次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传达学习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福州市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完善对外开放平台。要站位发展全局,立足港口、园区、华侨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江阴丝路海港城、中印尼“两国双园”、综合保税区、国际化区域航运中心等开放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对外开放开发的重要通道。要创新贸易模式。要着力培育发展第三产业,深化供应链金融、制造业主辅分离等行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打造龙田夜市等示范街区,吸引更多企业、人才、资金往福清集聚,用第三产业突破撬动经济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保障重点项目进场施工、落地推动,彻底根治“小鬼难缠”、项目卡壳等问题,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及时解决企业难题,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教材。要坚持深学细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广泛发动宣传。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要依托党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要注重知行合一。要通过学习,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包括四大百日攻坚行动、国际化区域航运中心等,以工作落实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突出领导带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烈先辈的敬仰缅怀、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关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要增强政治自觉。要始终不忘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关心关爱好老区群众,加快推进老区发展。要赓续老区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市老区红色文化资源,积极编纂相关红色文化教育读本,力争推出一批富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重温福清老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扶持老区发展。要对标《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以基础设施、产业扶持为切入点,加大对老区的扶持力度,完善措施和支持办法,更好推动人财物等要素向老区倾斜,为革命老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发力。要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在强化服务大局上发力。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做好政协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提振精神,激发热情,聚焦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专题协商、调研视察,助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强化主体责任上发力。要全面深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既要对标落实上级规定要求,全面选强配齐政协领导班子和委员,更要加强日常管理,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培训、作风建设等,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队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