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24 11:06: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林文捷)11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永忠、林中、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叶仁佑、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林彤、曹方敏、张斌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在党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从中汲取发展的力量、工作的智慧、创业的激情,将其转化为促落实、走前头、争先进的强大动力,以发展的实绩来体现贯彻的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是一份光辉历史的“总结书”,更是一道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全会以“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提出的“两个确立”,既是强化党的领导最重要的载体抓手,也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推动发展超越的力量。要对接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重大部署,加快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五盘并转”、“四大百日攻坚”行动、“三大战略通道”打通、单核多组团城镇发展体系构建、国际化区域航运中心建设等,力促福清在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出经验、当标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要持续坚守好党的初心使命,接续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利,严格按照节点,快速有序推进156个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预期目标,真正做到惠及于民、取信于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锤炼善于斗争制胜的本领。要持续鼓足斗争勇气、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见事早、出手快,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努力在风险挑战中把控变量、抢占先机、赢取主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深化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建设,既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更要严厉惩治不正之风,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带头深学细悟。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对福清的重要指示要求等结合起来,引导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透。要带头宣传宣讲。领导干部要结合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头深入到各自分管、负责领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宣传部门要做好系统、立体、全面的宣传发动;组织部门要组织各级党组织、机关、党校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宣传、解析、解读的工作;通过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新热潮,让六中全会精神在福清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带头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指导推动工作,既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深化落实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攻坚战、收官战,更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来展现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