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1:09: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 陈凯婷 陈川)连日来,我市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直机关工委

11月1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中央新闻发布会,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工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迅速行动,扎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在思想上对接、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要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发动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分层次分类别开展集中轮训、系统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鼓浓氛围。要充分运用各单位宣传栏、网站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深入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立足当前,务求实效。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福州市、福清市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当前各项工作一件一件做实做细做成做好,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明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开拓思路、创新载体,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点燃和释放机关党建工作“红色引擎”的强大动能。

市委编办

11月17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编办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深学细学,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大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办干部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配置两个方面,加强和提升党在各领域各方面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导向,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主动聚焦推进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致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商务局

11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联系实际学习,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奋力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商务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中的推动作用,实现好维护好我市经济高质量增长。

市侨联

11月18日,市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会议传达、个人自学等方式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结合实际学,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明年侨联工作思路调研、落实侨联各项工作等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政治意识,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抓工作、办实事,打造政治强、作风优、素质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努力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引导侨界学,用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要迅速掀起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侨联网站、报刊杂志、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介平台,向侨界群众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广泛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爱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暖侨心工作,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服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打好新时代“侨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