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建设更加美丽更有魅力更富活力山水之城

叶仁佑现场推动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工作

2021-11-23 11:08: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林翔)11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来到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现场推动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福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增强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把福清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当天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叶仁佑听取了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近期工作、下一步思路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叶仁佑指出,把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当前,新福清发展思路已经明晰,要围绕山水格局、滨海条件,打造一座富有魅力的山水城市,这对提高“文化认同感”,厚植“城市认同感”,吸引各方人才来融投资兴业、居住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西部片区要以高铁区为支撑,带动周边土地开发,提升土地商业价值;要以石竹山景区建设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进一步扩大福清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主动性,从“怎么行”“怎么办”角度出发,找途径、找出路,用心用力,攻坚克难,精准服务,高效保障,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努力把福清建设成为一座更加美丽、更有魅力、更富活力的山水之城。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树立“一盘棋”意识,立足规划“大框架”,用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落实文化传承,强化生态保护,采取修复、串联等生态规划设计手法和建设性手段,因地制宜,巧妙融合,永葆山水本色,构建人和自然和谐发展格局。要加强商业开发,开展资本运作,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和商业运作理念,打通可持续发展通道,把资源转化成资产,把资产转化成资本,利用最小的资源和投入,实现最大的产出和效益。要结合长期规划,落实短期目标,围绕策划生成的项目,加快推进现有配套提升、景区设施完善等近期可实施、可开发的项目。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商业金融杠杆作用,撬动项目发展,全力推进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市领导翁芳明、莫开奇、郑云、何德信、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