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青春携手 “骑”送“苹”安

——团市委开展“青春志愿行‘,苹’安进万家”系列活动

2021-11-23 11:08: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青春携手 “骑”送“苹”安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薛红)日前,由中共福清市委政法委、团市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苹’安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市各镇(街)、市直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齐行动,共同营造“平安福清·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推动平安福清建设向纵深推进。

11月21日,“青春志愿行,‘苹’安进万家”系列活动之“骑行送平安”活动在“两馆一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福清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30多名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红马甲,整齐划一地等待在出发点。随着志愿者代表接过“平安福清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活动正式开始,自行车依次出发,大家沿着福百路、清昌大道、清展街、清辉街等路线骑行,车上“平安福清 共建共享”的宣传红旗迎风飘扬,成为街道上一道风景线。“希望通过骑行的方式,宣传平安福清,让平安福清的意识深入人心,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福清市自行车协会会长林文平说。

活动中,骑行志愿者兵分多路,深入小区居民家中以及沿街商铺,入户进店开展平安福清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送上寓意平安的红苹果,并发放《致福清市民的一封信》,让市民理解支持平安福清创建工作的同时,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平安福清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为平安福清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在福清市儿童公园,由青年志愿者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亲子游园送平安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活动通过平安知识问答、平安代言打卡照、安全飞行棋等趣味互动游戏,加深孩子们对平安创建工作的认知,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推动平安福清创建工作进万家。

据悉,下一阶段,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的联系优势,持续推动“青春志愿行,‘苹’安进万家”系列行动,凝聚广大青少年、基层团员干部等社会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共同参与到平安宣传队伍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