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

2021-11-22 14:43: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林明)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陈存枫、蔡和斌、陈嘉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三福龙景东部新城实地观测点和江心岛湿地公园规划地块,详细了解东部新城整体规划和核心区规划编制以及东部新城道路命名等情况。

东部新城是福清推动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的主战场,也是福清百万民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市人大代表对东部新城前期规划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今后规划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产城融合,推动重点产业、城市融合发展,带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突出品位和内涵,打造福清新地标,让城市凸显地域特征、风土人情和历史积淀;要突出绿色生态,保留城市绿地空间,提升园林层次,打造全省最绿城市新区;要促进人口集聚,围绕目标,不断引进人才、聚集人口,为新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劲支持;要立足当前,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实施,大力推动东部新城规划建设,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