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秋冬季统一灭鼠活动

2021-11-22 14:44: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芷薇)为降低鼠密度,预防各种鼠传疾病,近日,市卫健局组织开展全市秋冬季统一灭鼠活动。此次灭鼠所使用的药物,为第二代抗凝血灭鼠剂,含有一定的毒性,市民朋友应注意安全,避免儿童及宠物误食。

“我们主要负责7个街道68个社区的鼠药投放工作,绿化带、垃圾桶、下水道、墙角都是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灭鼠期间,各小区垃圾要密闭收集,日产日清,不留过夜;要完善防鼠设施,储藏好食物,以断绝鼠粮,提高灭鼠效果;各小区物业处、单位和居民若灭鼠应到合法杀鼠剂经销点(须有《福建省化学危险物品经营许可证》)或所在社区购买鼠药,严禁使用急性鼠药;各小学、幼儿园、家长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儿童误食鼠药。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到医疗单位救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各单位和居民应在灭鼠后期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及时收集处理鼠尸,请勿直接用手接触鼠尸,并严禁乱扔鼠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