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福建队列研究中心福清基地”揭牌

2021-11-19 10:28: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岚)11月17日,“福建医科大学福建队列研究中心福清基地”揭牌仪式在福清市第五医院举行。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介绍,福建医科大学福建队列研究中心福清基地开展的福清队列研究项目是由福清市政府和福建医科大学联合开展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旨在通过流行病学研究,科学探索肿瘤及多种慢性病的致病因素,实现医防结合,并推动相关生物医疗产业发展,是疾病防控领域的重大基础战略工程。

截至目前,福清队列研究项目已涵盖人体呼吸、循环、内分泌、消化、泌尿、神经系统的30余项评估项目。针对不同项目,福建队列研究中心积极与三甲医院专家团队合作,为福清市政府制定卫生健康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打造“健康福清”。

记者了解到,福清队列研究项目于2019年2月21日在福清市高山镇玉楼村正式启动,以35-74岁常住居民作为研究对象,计划完成5万人的健康体检、流行病学问卷调查和生物样本采集。截至2021年11月11日,已完成21468人次的流行病学调查。

“福建医科大学福建队列研究中心福清基地”的揭牌举行,标志着队列研究项目将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辐射带动福建队列研究的蓬勃发展,为健康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