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1-11-18 11:07: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林翔)11月16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接访中,叶仁佑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产权证办理、旧房屋征迁等问题,逐一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群众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现场协商,细致梳理,分析症结所在,研究办理意见。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当场提出解决方案,给出明确答复;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问题,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

叶仁佑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问题责任主体,及时跟进信访事项化解后续工作,坚持一跟到底,做到于法周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并做好各类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仁佑强调,群众信访无小事。要坚持为民宗旨、服务理念,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的治本之策,深入群众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切实履行基层信访工作职责,认真研究梳理,明确各方责任,提高办理质效,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依规、合理合法,着力从法律层面、政策方面找准依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好每一个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让群众在每一个信访问题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陈恒东、林峭立、莫开奇、张晓参加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