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已登记选民985100人

2021-11-18 11:07: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岚)记者获悉,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依法有序推进中。截至11月14日,全市登记选民985100人,并已张榜公布。11月15日起,换届选举工作转入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

融西选区(含音西社区、侨盛社区)此次共登记选民5730人。11月14日,记者在该社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将选民名单张贴于社区显眼位置,方便选民查看和核实信息。该社区选民郑学波一大早就来查看名单。他表示,将行使好选举权利,选出真正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人大代表。

据了解,为了依法有序推进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我市各选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将选民名单贴在各村(居)、各单位显眼位置,方便辖区选民查看核实与监督,让选举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对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向市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选举委员会将在3日内作出处理决定。申诉人如果对处理决定不服,可以在选举日的5日以前(2021年12月2日以前)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将在选举日以前作出判决,该判决为最后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