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大队宏路救援站举行夜间实战实装无预案演练

2021-11-18 11:07: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消防大队宏路救援站举行夜间实战实装无预案演练

福清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生)11月16日晚,市消防大队宏路防救援站举行夜间实战实装无预案拉动演练(如图)。

当晚7时整,演练模拟明达工业(福建)有限公司一楼一处生产车间发生火情。市消防大队宏路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集20多名消防员和3台消防车等设备,于4分钟后到达现场救援。全体消防员在宏路救援站指导员的指挥下,迅速分成灭火组、救援组、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几个小组,投入救援行动。消防员利用2支消防水枪,从不同方向喷出水柱,控制大火。同时,使用大功率供水车,保障现场消防用水需求,并使用红外成像仪和强排烟风机对现场展开搜救。最后,受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加强消防重点部位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