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汲取奋斗力量 坚定勇毅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2021-11-18 11:07: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8日讯(林文捷 通讯员 施点睛 袁琳敬 余嫣玉)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福清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道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薛建波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群众路线,发扬雷锋精神、“小善聚大爱”精神,带领团队常态化开展敬老、扶贫、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福清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张玲玲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教育系统干部,今后将立足岗位,加强谋划,紧扣教育“十四五”规划,加强教育配套,深化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更多学校成为优质校,不断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上名校的愿望,推动福清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薛湧说:“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各项事业顺利前进的根本保证。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党,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基层的各项事业才能稳步推进。我们将以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致力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基层党务工作者更加振奋。中国共产党就好比‘定海神针’,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把准前进的方向,最终实现中国梦。”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雪玲表示,作为基层党总支书记,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运用“丈量工作法”,用脚丈量社情、用心丈量民意,扎根一线,持之以恒地以群众之需为抓手,尽心尽力为群众谋福利,带领班子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路径,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总结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将是全世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市政协常委、民建福清市委会主委李章桂说,“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将坚持不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事业建设中努力奋斗。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市新阶联会长、福建鸿臻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东兴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今后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专业影响力,成为行业的示范引领者,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努力建言献策,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

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会长林文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多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智慧,也体现了全中国人民的智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和共同使命。在新征程中,我将主动扛起作为海外侨胞所肩负的责任,发挥身在海外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和辉煌成就,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祖(籍)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作为旅居阿根廷华人中的一员,将积极对旅居阿根廷的乡亲宣传全会精神,当好祖国的文化传播者,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充分发挥连接中阿的桥梁作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中阿合作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声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