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民主法治村数量居福州各县(市)区之首

2021-11-17 14:36: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我市民主法治村多达83个,数量居福州各县(市)区之首。其中包括国家级民主法治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2个,福州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78个,

评选民主法治村(社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教育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据悉,我市通过“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对各级“民主法治村”实行动态管理,推动基层依法治理。同时,我市还持续开展民主法治村亮牌提升工程,推动福州市级向省级发展,省级向国家级发展,宏路街道周店村就获评“全国民主法治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