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创新融资模式 助推项目建设

市领导到市城投集团调研

2021-11-17 14:36: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颜阵寒)11月15日上午,代市长吴永忠到市城投集团调研,听取市城投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投融资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吴永忠指出,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市城投集团在城市建设、城市管养、资产管理、投资运营等领域深耕拓展,提升了政府扶持产业发展的实力和水平,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吴永忠强调,目前市属国有企业已经完成了整合优化,市城投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目标,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结合当前金融政策法规,着力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模式;要利用自身优质资产、资源和项目优势,寻求市场化解决路径,面向市场要效益,增强国有企业“造血”功能。

吴永忠要求,市城投集团及相关市直部门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财政、发改等部门要主动对接市属国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项目梳理、分析、策划,打通优质融资渠道,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加快项目资源调查、盘活,处理好存量挖潜与优化投资的关系,争取效益最大化。要结合年底农民工工资问题,统筹做好资金保障,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