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载码头防疫监管区及查验平台通过海关验收

2021-11-17 14:36: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薛有雄 通讯员 陈远 张维)11月15日,记者从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获悉,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元载码头防疫监管工作区及查验平台,于日前正式通过海关验收。今后,远洋渔获可在元载码头上岸,将有力缓解福州远洋渔获上岸难问题,确保“两国双园”货物顺利流通,为发展壮大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条鱼”产业链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每年约有50—60万吨远洋渔获在福州上岸交易。为解决近期日益凸显的远洋渔获作业点少、装卸难问题,榕城海关主动指导元载码头建设进口冷链水产品查验平台,助力该查验平台3个月内完成建设并通过海关验收。同时,榕城海关还协助福建丰大集团注册登记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解决渔获上岸的储存和中转难题,实现快速通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