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发改局举办“黄檗寺和黄檗文化”专题讲座

2021-11-17 14:37: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林敬宏)11月15日,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举办传统文化“黄檗寺和黄檗文化”专题讲座,邀请现任玉融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黄檗文化促进会顾问、福清第一二届社科专家、政协融光诗社社长严家梅老师授课。发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和共建单位负责人等70多人听讲。

严老师围绕黄檗寺的前世今生以及黄檗文化的含义、形成、现实意义,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引导大家共同思考福清文化对族群品格形成的影响以及作为福清人进一步了解本土历史文化的意义。他说,在新时期弘扬黄檗文化,对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及福建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有着现实的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