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1-11-15 10:2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高晶晶)11月9日,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方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斌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宣布了十四届福清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人员名单和第一轮巡察工作,并解读《十四届福清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据悉,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干部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巡察分为2批进行,第一批巡察从11月中旬开始,分别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市总工会等3家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察。第二批再对其余3个单位展开巡察。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着力锻造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此外,本次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我市要求巡察组要坚持“工防结合”,积极稳妥推动巡察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