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开展“千名城管进小区”活动

2021-11-15 10:31: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蔡虹)11月10日,市城管局龙山中队联合三福社区、垃圾分类中标企业,在三福龙景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由此拉开我市“千名城管进小区,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序幕。

当天,城管队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通过“分类游戏得礼品”的形式,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此外,向辖区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

“我们小区经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我平常也会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分类投放垃圾。”三福龙景小区的张阿姨得到小礼品后的喜不自禁。

“我们和社区开展活动,是希望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对违规违法乱扔垃圾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市城管局龙山中队负责人说。

据悉,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市24个镇街同步开展“千名城管进小区”活动,着力破解当前部分小区存在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意识不强、分类管理员桶边督导不到位、垃圾误时投放等问题,促进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