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

2021-11-15 10:2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林明)为深入挖掘福清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梳理历史脉络,更好地认知福清、宣传福清,11月12日,我市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邀请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史专家和美术创作者为我市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提供丰富、鲜活的素材。市领导吴永忠、林彤、郑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以历史为脉络,挖掘梳理福清历史名人和重要事件,围绕创作主题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清经济大发展、城市大建设,文化也要实现大繁荣。福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每个历史时期都留下了标志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这些都是福清的宝贵遗产,值得文艺工作者去挖掘创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梳理历史文脉,多听取、多吸纳社会各界以及老专家、老学者们的宝贵意见。要扎实开展好文化事业“四个一”工程,特别是要做好乡土文化丛书编撰和乡贤馆建设工作,让福清文化人动起来,让福清文化活起来。要加强作品的宣传推广,让福清人深入了解福清的历史文脉,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