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侨乡博物馆大型漆壁画《筑梦石竹》正式亮相

2021-11-15 10:2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夏巧鸿)经过4天加班加点的安装,11月12日,由福建省美术馆馆长邱志军带领团队为福清侨乡博物馆精心创作的大型漆壁画《筑梦石竹》正式亮相福清侨乡博物馆中庭。

据介绍,大型漆壁画《筑梦石竹》长8.8米、宽7米,于11月8日运抵福清侨乡博物馆。画面分成近景、中景、远景三个层次,近景以榕树及汇入母亲河的水流构成,中景以紫云塔、东张水库及石竹山脉构成,远景是绵延不断的群山。“石竹仙山,中华梦乡。”云海中的石竹山意境悠远,气势恢弘,是海外融籍华侨魂牵梦萦的家乡。那延绵向上的山脊正是海外融籍华侨在曲折中前进向上的道路,也是每一个福清人的脊梁。

“邱志军老师此次专门创作的漆壁画为我馆的建成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福清侨乡博物馆馆长毛胤云介绍说,该画以红色为基调,与福清侨乡博物馆中庭具有福清传统建筑风格的红砖相得益彰。

邱志军是我省著名画家,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漆艺术创作。为了此次创作,他多次深入福清石竹山采风,力求通过更深刻全面的了解,更好地创作表现福清人心中的石竹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