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清市“鸿生杯”2021年度新闻好作品揭晓

2021-11-15 10:2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鸿生杯”2021年度新闻好作品揭晓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夏巧鸿)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11月11日晚,福清市“鸿生杯”2021年度新闻好作品评选揭晓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省市媒体代表,以及福清市属媒体新闻工作者一同分享这一新闻界的丰收和喜悦。

媒体大融合,服务新福清。今年以来,福清新闻单位围绕中心,突出融媒特色,积极构建新的媒体生态与传播格局,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守初心,立足主业,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平台的全面宣传报道,把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火热实践书之笔端、传于线上、融入人心,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强大的舆论力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去年,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以福州市第一名的优秀等次通过省级验收,经验做法被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以专刊形式在全省进行交流推广。

据悉,福清市“鸿生杯”新闻好作品评选活动由福建鸿生股份冠名赞助,至今已举办了5届。本届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共评出文字报道、广播电视、新闻摄影、融媒体、短视频、新闻特别奖等六类年度新闻好作品118篇。

颁奖仪式上,林彤向新闻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新闻事业发展的鸿生股份、作品评委以及上级媒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担当,紧扣中心大局,贴近民生需求,按照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叶仁佑书记11月8日调研市融媒体中心时提出的要求,积极服务群众,凝聚社会共识,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宣传我市在“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州市、福清市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奋斗,讲好福清故事,弘扬福清精神,努力在全省融媒体建设中走前列,持续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凝聚磅礴力量。

颁奖仪式上,福建省人大代表、鸿生股份董事长何宝平与市领导一起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何宝平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自2011年从深圳回归家乡福清以来,鸿生股份不断发展壮大,在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突飞猛进,目前已拥有10家全资子公司,并连续10年被列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成为福建省重点后备上市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获奖的同志们用好手中的笔,持续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向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的良好态势不断前行。

当天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新闻工作者们用精彩的表演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女声独唱《天宝陂》、方言相声《赞记者》、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影视趣味配音、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闻人》,以及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展现了全市新闻工作者的风采,尽显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新闻事业的执着追求。

据悉,此次新闻奖共评选出文字类新闻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5篇,广播电视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0篇,融媒体类新闻好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3篇,新闻摄影类作品一二三等奖12幅,短视频类作品一二三等奖10篇,特别奖8篇,金话筒奖2名、年度创新奖(集体)1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