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检察院在全省率先实现律师互联网阅卷

2021-11-12 10:12: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市检察院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和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成功办理了我省首例律师在线阅卷申请,为律师提供便捷、高效的查阅案卷材料服务,最大程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日前,严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向市检察院提交了在线阅卷申请。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运用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对其阅卷申请进行了严格审核,经认定符合条件后,将加密电子卷宗推送至“12309中国检察网”。严律师收到带有阅卷密码的短信通知,按照提示,在“12309中国检察网”顺利下载了电子卷宗,完成互联网阅卷工作。

据悉,近日,省检察院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推动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市检察院积极推动落实,安排由案件管理部门与技术部门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权限配置,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和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在全省率先办理律师互联网阅卷。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提升互联网阅卷质效,为广大律师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