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梧岗村积极推进古厝修缮工作

2021-11-12 10:12: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陈岚)近日,上迳镇梧岗村又修缮完成一处古厝。新修缮的梧岗林氏祖厝,墙面洁白美观,正厅、厢房已有家具进场。

据了解,不久后,林氏祖厝将打造成微电影中心,并设置儿童之家、四点半学堂、乡贤评理室、村史馆等功能房,让古厝在科学保护的基础上得到合理利用。

“之前,屋前屋后倒塌得很厉害,修缮以后,面貌焕然一新,卫生也很干净了,大家看了非常开心。”大厝村村民陈乃瑞说,近年来,梧岗村积极推动古厝修缮建设,着力提升村庄风貌、留住乡愁记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受到群众好评。

“房屋修缮工作得到市委组织部和部分村民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合理的利用方式,把梧岗文化传承下来。”梧岗村党支部书记林秉朝说,梧岗村是省级文明村,也是全国文明村的培育对象。目前,该村林家小院和林氏长房古厝经过整修,已成为集文字、图片和实物展示为一体的民俗博物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