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叶仁佑到融侨开发区镜洋片区调研

2021-11-11 10:05: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11月1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融侨开发区镜洋片区调研园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着力扶引龙头,锻强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区高质量发展。

福建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27年历史,专业从事塑料管道产品研究和制造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持有的“亚通”品牌是中国管道行业十大品牌、中国驰名商标。在亚通公司,叶仁佑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勉励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大技改投入,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目标,打造智能一体化仓储物流体系。

磨石村位于324国道镜洋镇辖区,地处福清西北部。目前,全省最繁忙的两条公路运输线——324国道和福泉厦高速公路从该村两侧平行穿越而过。叶仁佑实地察看了磨石村可供招商地块情况,听取了镜洋镇关于片区成片开发规划方案汇报。他指出,整合土地资源对进一步提高园区承载力,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对接融侨开发区支柱产业,强化延链补链,不断完善提升道路、商业、教育等功能性配套,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福建杰荣不锈钢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原生产地在福州高新区,是镜洋镇开展二次招商、通过对区内低效用地"腾笼换鸟”后,于2019年2月成功引进的商超设备企业。在杰荣不锈钢项目现场,叶仁佑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汇报,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该镇推进二次招商、腾笼换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抓住镜洋片区融入融侨开发区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融侨开发区要围绕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发挥管理经验和政策优势,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加快推进主辅分离、技术改造,通过“大手拉小手”,带动镜洋片区加速发展;镜洋镇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进一步优化区镇规划,完善配套建设,实现区镇联动、产城融合,力促园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俞华、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