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红色文化资源》出版

2021-11-11 10:0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范海霞)近日,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辑的《福清红色文化资源》一书由福建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我市党史研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对革命仁人志士深切的景仰和缅怀,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本之一。

《福清红色文化资源》的编辑出版工作启动于2018年,是在我市近十年革命遗址普查的基础上着手编写的。该书主要记载了在福清革命旧址(含革命历史纪念场馆)上所发生的革命斗争历史,介绍了上世纪20年代至1949年8月福清解放前,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福清从有党团活动到建立新政权期间的66处红色文化资源,包括革命纪念设施、党组织建立及驻地旧址、武装组织建立及驻地旧址、重要战斗旧址、重要活动旧址、与福清相关的外地革命遗址和福清党史书籍(电教片)简介等7个部分,含卷首彩照13幅,内文插图118幅,字数约14.7万字,再现了福清革命史的重大事件,展现了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辉足迹,体现了福清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据悉,在成书过程中,市委党研室坚持以党史、军史为依据,史料使用力求真、准、实。经过查阅党史相关书籍、档案、报刊等资料,采访健在革命者或革命者后代,搜集整理史料,实地拍摄照片,数易其稿。

据介绍,《福清红色文化资源》作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其介绍的宝贵的红色资源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是一份对战火硝烟的纪念,更是一份以红色文化为引领推进我市特色文旅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借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