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福州市联合调研组来融调研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2021-11-10 10:39: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薛红)11月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来融调研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福州市副市长兰文,福清市副市长陈克才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现场察看了福清市江阴镇下堡村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展示牌和江阴镇污水处理作战图、一体化设备运行和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等情况。近年来,福清市试点村庄污水整治工作初见成效,“黑水、灰水”实现了分类收集处置,污水收集率达95%以上,实现尾水资源化利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希望我市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确保政策和项目联动,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要进一步注重规范引领,探索形成因地制宜、覆盖全面、标准科学的技术指南与规范;要进一步探索治理模式,推进水务一体化、建管一体化、投融资一体化、监管智慧化工作,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