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吕云娥和唐孝标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11-10 10:39: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夏巧鸿)11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举行表彰活动。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市2人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分别是福清市医院儿科退休主任医师吕云娥,融籍乡亲、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唐孝标。

出生于1934年8月的吕云娥,曾在1950年12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为战士献血,担任重伤员残疾后的思想疏导员,积极开展战士的安慰、鼓励工作。1962年起,吕云娥在福清市医院工作,1989年退休后回到故乡福州,现为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居民,1994年加入了军门社区志愿者队伍。27年来,她坚持义务为社区居民群众义诊达数万人次,累计时长超12000小时,成为2020年度福州市唯一荣膺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

唐孝标1959年6月出生,2006年4月来到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投资兴业,他重合同守信用,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为公司立下三条“铁规”:农民工工资一分不欠、国家税收一分钱不少、扶弱帮困尽一份企业家责任。他讲信用守承诺,以商招商,引领北京美佳超市、武汉服装城等企业相继落户宜君县。截至目前,公司累计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安置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复退军人、待业青年1000多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乐善好施、扶贫济困,2015年设立了唐孝标500万元铜川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用于表彰道德模范、铜川好人;2016年又设立了200万元金秋助学基金,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公司连续4年获评陕西省工商局颁发的“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连续2年获评全国工商总局表彰的AAA级文明单位。个人曾获“陕西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中国315诚信企业家”“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铜川荣誉市民”等荣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