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党建工作

2021-11-09 10:27: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林翔)11月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部门人员,深入村居、企业、部门等地,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福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做到党建、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新时代新福清发展凝聚正能量。

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音西街道洋埔村,叶仁佑与镇村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严守换届选举纪律,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切实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村改居”工作,积极组建村级经济合作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城镇化发展水平。

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研发及生产基地,该公司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2014年升格为党委。在参观完捷联电子党群服务中心后,叶仁佑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希望企业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融共进,构建非公有制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同时探索成立员工基金,发挥激励作用,引进和留住人才,为企业打造智能化工厂奠定人才基础。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1月挂牌,整合原有“一报一台一网”“三微一端”等传播平台,积极打造福清主流媒体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在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叶仁佑实地察看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情况,并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记者节”的节日问候。他强调,市融媒体中心作为党委、政府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主渠道,要牢记党媒姓党的原则,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各方共识,为福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文化保障;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发挥好“喉舌”作用的同时,积极服务群众,拓展运营业务,进一步提升综合效益;要提高产品质量,加强策划,创新思路,努力提高“采编播”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要优化工作机制,探讨建立多层次的薪酬绩效管理体系,为提高队伍整体水平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要更好服务社会,进一步挖掘新潜力、扩大影响力、打造品牌力,为新时代新福清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叶仁佑察看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中心功能设置、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活动项目开展等情况汇报。他希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常态长效,在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公益帮扶等方面下功夫,使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具活力、更见成效。

福清市廉政教育中心是福清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德的培训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福清优秀廉政文化的传播平台、福清广大党员干部修身的精神家园。叶仁佑实地察看了该中心党风廉政阵地建设情况,对展陈内容、形式和现代化手段应用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发挥廉政教育中心的载体作用,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丰富警示教育内容,扩大警示教育效果,同时要形成震慑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关键在强化党的领导,根本靠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优化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新时代新福清发展凝聚正能量。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张斌、俞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